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03 09:59: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1月2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审议《内江市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加快内江市中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会议强调,河道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与生态环境紧密相连,要加快整治建设,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实施河道常态化、制度化管理,统筹做好河道防汛抗洪、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加大保护力度,严格河道建设项目审查,按照标准、规格审批建设,加强堤防、护岸、闸坝等水工程和防汛设施保护,防止河道淤积;要提高监管水平,加强河道巡查,对违法修建围堤、阻水渠道、阻水道路等各种行为,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迁就。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会议强调, 认真落实好《实施细则》,严格按照适用范围、规定程序和权限,从严审批、从严管理,依法依规抓好招投标、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对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把抢险救灾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加快内江市中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优化布局,引导形成多个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中药材种植区。要建好基地,着力打造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做大产业规模。要搞好加工,加快中药深加工产品和新药品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建好品牌,加大品牌培育力度,积极扶持“千草村”中医药康养文化产业园,将其打造成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一批中药材专业市场与仓储物流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王东明同志在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