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城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实施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03: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雨虹 李乐  

内江市城区开出首张水资源税票 王斌 摄

1月7日8时30分,内江市城区征管体制改革后预约办税首日,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来到市中区地方税务局,成功缴纳36万元的水资源税。这既意味着水资源费改税工作在内江市平稳顺利落地,也标志着我市城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实施。

据了解,市地税局城区征管范围调整的具体情况为:市地税局第一直属分局与东兴区地税局共同负责东兴区范围内税收征管(其中,市地税局第一直属分局负责东兴区城区内沱江以北、西林大道以西、321国道以南区域所有纳税人征收管理、东兴区地税局负责除市地税局第一直属分局管辖范围以外的所有纳税人征收管理),市中区地税局负责市中区范围内税收征管,市地税局第二直属分局负责内江高新区税收征管,市地税局第三直属分局负责内江经开区税收征管。自7日起,我市城区中央及省属企业事业单位,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等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就可以按照注册地、自然人按应税行为发生地前往对应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各类涉税业务。

市地税局高度重视城区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和完善市区财政体制的指导意见,从优化税收组织体系和理顺征管职责划分入手,按税收“属地征管,属地入库”的原则对市区3个直属税务分局和2个区局的机构职能和征管范围进行了调整,并从人员配置、软硬件设施、系统初始化配置、业务用例验证测试、应急预案等方面,全力做好城区征管机构和范围调整运行的前期准备工作。预约办税首日,城区5个征收单位共有48名纳税人预约办理业务,征收税款111.93万元。(陈雨虹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