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实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

www.scol.com.cn  (2018-01-09 10:20: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陈春燕  

隆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创建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1月8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获悉,科技部已正式下文批复同意隆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创建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我市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志着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截至目前,隆昌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可使用孵化面积26500平方米、累计吸纳培育企业94家、毕业企业27家、创造就业岗位400个,孵化成果惠及全市,已基本形成“苗圃-小试-中试-加速-园区”孵化链条,基本呈现“研发资源,研发力量,研发成效”三积聚格局。

近年来,我市在加强科技项目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全方位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鼓励引导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特别是通过科技政策和资金等方面扶持,加快辖区内科技企业孵化器资源整合和建设发展,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化和扶植中小型科技企业、培养和吸纳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作用,为企业提供创业环境与公共服务平台等一站式配套服务,打造低成本的创业环境,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兰萍 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