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调研市教育系统“契约式管理”工作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1-15 16:12: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刘如意  

积极推广“契约+”模式 助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市教育系统“契约式管理”工作情况。

康俊一行先后来到内江三中、内江一中、桐梓坝小学,通过查看展板、询问情况、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市教育系统开展“契约式管理”,推进依法治校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康俊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在“契约式管理”工作上抓得好、成效好。各学校以“契约式管理”为主体,融入调解、安全体验等内容,形成了“契约+”模式,有力推动了依法治校进程。

康俊强调,一要把“契约+”模式持续推广好。要继续签、认真签,持续抓好“契约式管理”各项工作;要家长签、盯家长,加强与家长联系,增强家长契约意识,强化校外安全管理;要学法律、讲法律,研究更多方法,形成更浓校园法治氛围;要排纠纷、化矛盾,要突出矛盾化解,做好正面引导,让学生在校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完善推出一套体制机制。全市教育系统要在现有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强化部门协同,力争形成一套完善的体制机制,用以在全市推广。三要适时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扩大学习范围,持续探索推广“契约+”模式,形成更多实践。四要在其他领域推广“契约+”模式。通过在部分领域先行试点,以突出成效扩大推广范围,助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黄彬鹏 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