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军分区党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9 09:5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温晓梅  

马波出席并讲话

1月17日至18日,内江军分区党委十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和党管武装工作,集中宣布部分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市委书记、内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波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

马波对内江军分区部队在抓紧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做好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脱贫攻坚、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内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予以肯定,对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进一步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近平主席指挥。

二要聚焦练兵备战,不断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加强实战化训练,强化国防动员,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提升部队“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能力。

三要强化创新驱动,务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协调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拓展融合领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四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服务经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更多力量。

五要主动担当担责,切实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带着责任、情感和使命抓好党管武装工作。

马波强调,新任职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肩负起责任,认真履职,深入学习党管武装理论,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关心爱护广大官兵,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

会议期间,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内江军分区政委肖云围绕如何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提升国防动员质量水平作讲话。

市领导刘先伟、余毅,内江军分区副司令员郑建森参加会议。(段春秀 温晓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