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内江重点工业园区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12: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园区科获悉,2017年,全市重点工业园区新培育规模工业企业28户,新增工业入库税金4.2亿元,产业集中度达到73.5%,产业集聚度达到65%,产业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性产业占园区产值占比同比分别提高1.5和2个百分点,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求进、进中有升。

2017年,全市重点产业园区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促发展,积极适应新常态,创新落实新要求,大胆突破旧模式,围绕“求活、求变、求实,求新、求绿”思路,在园区定位、开发模式、发展方式等方面创新探索,强力推动园区转型发展。

总投资55亿元的河北跃迪集团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3亿元的长沙远大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暨PC工厂……一批行业龙头项目相继落户园区,为园区新兴产业的培育带来强劲动力。一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农业园区的品牌优势,以先进制造业“三百行动”为抓手,锁定园区“5533”主导产业,对外增强聚合能力,对内延伸产业链条,引培并举,积极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制造类产业项目。2017年,重点产业园区新签且履约总投资额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5个、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0个。同时,强化项目落地生根,在重点工业园区每季度举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17年,重点工业园区新入驻单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项目)37个,同比增长54.4%,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实施《内江市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7~2020)》,将其作为“十三五”园区建设的行动指南,以产业为立足点,实施深度整合,积极构建以“四新一大”产业(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为主攻方向,以五大特色优势产业(冶金建材、机械汽配、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电力能源)为支柱,以三大高端成长型产业(页岩气开发、信息安全、节能环保)为先导,以三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为支撑的“5533”园区产业新体系。同时,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实施“智慧园区”工程,推动园区从“园区制造”向“园区智造”转变,“园区增速”向“园区效益”转变。(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