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迎接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01 09:36: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助推内江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1月31日,内江召开迎接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分析总结内江语言文字工作,动员和安排部署内江迎接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出席会议。

近年来,内江各县(市、区)各部门、各行业积极参与,大力宣传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加强普通话培训和等级测试,语言文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内江语言文字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要抓实推普督导评估工作;一定要分析形势,提高认识,增强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建有强调,内江中心城区将于今年下半年接受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共同协作、相互协调、狠抓落实。要明确任务,自觉对标,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把迎评工作宣传到主城区的每个角落,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加强推普测试。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加强与市语委办的联系,密切配合,共同实施,确保迎评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树牢“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的理念,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推动语言文字工作,以迎评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助推内江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