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城区:218辆新增巡游出租车投入运营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1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出租车开始执行新运价

1月31日,内江市举行城区新增巡游出租汽车运力投放启动仪式,新增的218辆巡游出租汽车正式投入营运。城区出租车也从即日开始执行新的运价,平时起程价将上调至5元起。春节期间单独定价,起程价10元起。

据了解,随着内江城区人口数量的增涨,我市原有的875辆出租车已难以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此次新增加的218辆巡游出租汽车,将进一步改善城区打车难的问题。

同时,除增加运力外,我市在日前还投资300余万元对原有的875辆出租车进行了统一改造,除更换顶灯、拆空车牌、计价器,还安装了车载终端,同新车一样进行全天候视频监控。随时对车内情况进行监控,对出租车驾驶员的行为也能起到较好约束作用。

启动仪式上,出租车驾驶员张波表示,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形象的“窗口”,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内江城市文明形象,代表着内江交通行业的形象。他将和同事一起从规范经营行为做起,从微笑服务做起,以争做文明使者为已任,以展示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行业形象为目标,为树立和谐文明的内江城市形象而努力。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代兵要求,市、区运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依法严肃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打表乱收费、未经乘客同意强行拼客、拒载、宰客甩客”等8种“乱象”行为,切实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营运行为。各出租汽车公司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营运管理。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服务公约,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市民的认可,提升行业和城市形象。(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