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个“聚焦”,看今年内江卫计工作怎么干

www.scol.com.cn  (2018-02-12 14:4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文/图)2月11日,内江市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指出了内江目前面临的资源总量不足,基层力量薄弱,医疗技术不强,计生保障不够等问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8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并对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与各县市区相关单位签订了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和无偿献血责任书、承诺书。

2017年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过去的一年,内江市全面推进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8.12%,居全省第三名;医疗服务水平有新提高,全年共投入资金2.67亿元。

2017年全市乡镇卫生院共配备万元以上医疗设备1724台(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比达68.75%;。此外,计生工作有新发展,全面两孩政策效果凸显,2017年二孩占比达46.28%,较往年提高了8.18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市去年完成无偿献血45518人次,献血总量突破9万吨,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内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刘波在会议上指出,新型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及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疾病模式向慢性病转变,健康相关危险因素的增加以及公众健康诉求的不断扩展,都给医疗卫生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七个“聚焦”,开创卫生计生新格局

今年,内江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继续围绕市委提出的“两个率先”和“健康内江”建设战略目标,以深化医改和“双创”工作为抓手,聚焦七个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快速发展。

今年,内江卫计系统将在七个“聚焦”上下功夫:

一,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卫生计生体制新格局。二,聚焦精准脱贫,构建健康扶贫新格局。三,聚焦能力提升,形成卫生计生服务体系新格局。四,聚焦国卫创建,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新格局。五,聚焦中西医并重,促进中医药发展新格局。六,聚焦“全面两孩”,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新格局。七,聚焦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内江市副市长陈朗在会上强调,卫生计生事业关系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胆改革、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快速发展,为推进“健康内江”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