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江将统筹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

www.scol.com.cn  (2018-03-07 17:3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3月7日,记者从内江市信息通信发展座谈会上获悉,去年内江通信行业在城乡宽带发展、提速降费、刺激扩大信息消费、网络环境净化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不小的成效,全市信息通信设施覆盖的广度深度提升、通信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资费水平下降、城乡差距降低,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去年内江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3.77亿元,增长44%,4G用户达到169万户。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进一步与城乡规划相融合,基站建设全年需求规划对接“利旧站”匹配率98.4%,“新建站”匹配率100%。全市建成区实现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98.5%。

在网络提速降费方面,城市和农村宽带用户接入能力分别达到1000兆和200兆。城市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率达到40兆以上,较2015年提升135%;农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率达到30兆,较2015年提升179%。实施流量资费大降价,国内流量资费平均降幅约98%,国际流量资费平均降幅约51%,流量使用增幅约100%。

快速增长的通信业务量,迅猛发展的宽带网络,映射出内江信息通信业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今年,内江将继续推进建设新型优质的信息通信供给体系,切实提升信息通信的供给能力继续抓好“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和“光网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5G布局和商用步伐。此外,会议还提到,要提升宽带应用水平,统筹推进内江大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深化宽带网络的实际应用,助力乡村振兴和信息惠民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