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到双才镇高屋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2 09:35: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莉萍  

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确保高屋村今年整村脱贫

3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率队到东兴区双才镇高屋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高屋村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目前已有43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黄春江一行先后来到贫困户王下五、李友洪和高德兵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他们均是因病(因残)致贫,黄春江劝慰他们放下思想包袱,保持心情愉悦,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驻村干部将贫困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积极协调做好医疗保障、就业服务等工作。

随后,黄春江一行来到立忠专业合作社,参观跑山鸡养殖和龙虾养殖等产业,询问专合社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等,鼓励合作社负责人继续发展壮大产业,发挥致富带头作用,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

黄春江对高屋村已取得的脱贫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为贫困户所需,提高脱贫质量;市纪委结对帮扶人员要积极做好未脱贫户的联系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坚定信心,细化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增强“造血”功能,争取早日脱贫;要围绕市上制定实施的“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立足实际,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确保高屋村2018年退出贫困村。(陈莉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