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00: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3月26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建立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明确了查处违法建设、强制执行违法建设的工作规程,建立完善了查处违法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维护城市建设正常秩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的通知》。从今年5月1日起,在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的基础上,我市将提倡推广“节地生态葬”,即对内江市户籍逝者骨灰在指定区域实施花葬、树葬、草坪葬、一穴安放3个及以上骨灰、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的,给予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补。

会议审议并通过《内江市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办法》。为妥善解决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我市进一步完善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制度。根据临时救助对象急难程度持续状况,可按照当地月低保标准1~3倍和符合条件的人数计算,一次性给予救助;特别困难的,可以适当增加,人均救助标准最高不得超过当地月低保标准的6倍。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从2017年7月1日起,我市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城市分散和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月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到不低于500元和600元,农村分散和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月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到不低于400元和500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