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在内江经开区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29 09:15: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段春秀  

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波出席并讲话 任晓春戴震出席

3月28日,2018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在内江经开区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

会议分两段进行。上午,实地参观考察了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四川富乐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恒通动物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华川集团营运总部及产业基地、川南汽贸城东创建国汽车市场、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宁川南地区管理总部及配送中心、华润雪花啤酒(内江)有限责任公司、松山公园等,详细了解内江经开区今年以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经济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下午,听取了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以及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需要清醒把握的矛盾问题,研究部署了下步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遵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全市目标,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下功夫抓实“项目年”工作,把进度滞后的项目紧抓快抓起来,抓项目规范化管理,谋划和储备优质项目。要下功夫做实做强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积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金融等重大风险。要下功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强化“四个主动融入”。要下功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四个好”目标,突出抓好“十二件事”,注重统筹结合,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下功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助推“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扎实抓好县城新区、重点镇建设,认真落实“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县域发展承载能力。要下功夫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今年88个贫困村退出、25349人脱贫目标,推动联系帮扶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深入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扎实抓好“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十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建设涵养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统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强化各级班子自身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康俊、肖云、黄健、黄春江、李思明、高忠军、刘先伟、曾令鹏、陈伟全、陈朗、余毅、田文平参加现场参观考察或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对现场督导点位情况进行了点评。(徐艳梅 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