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水稻螟虫性信息素应用技术现场培训暨研讨会在内江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29 09:1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3月27日,全国水稻螟虫性信息素应用技术现场培训暨研讨会和全省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现场观摩培训班在内江市举行。来自全国及全省水稻主产区的植保专家、企业代表以及省内主要植保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大力推广水稻螟虫性信息素技术的应用,减少螟虫的危害和农药的使用量,以此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会议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防治处处长杨普云主持;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出席会议;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潘海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参加会议并致辞;副市长田文平陪同参观考察。

会上,来自浙江大学的程家安教授、陈学新教授和杜永均教授分别作了水稻螟虫的绿色防控、发挥田间自然天敌作用的一些举措、昆虫性信息素技术与水稻螟虫测报和防治的专题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隆昌市圣灯镇,现场观摩了隆昌市应用昆虫性信息素防治水稻螟虫。此外,3月28日上午培训还举办推广昆虫性信息素防治水稻螟虫技术的措施与建议专题研讨会。

据了解,水稻是内江市第一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127万亩,总产65万吨。多年来,内江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树立“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围绕农药减量控害的主线,抓好水稻等作物病虫智慧测报、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等工作,全力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2017年,全市作物病虫害预报准确率达到95%以上,稻鱼稻鸭共栖面积12万亩,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32%,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90家、日作业能力可达10万亩,农药使用量连续5年实现负增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