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确保环保攻坚取得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3-30 09:00: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对我市环保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为加大环保督察治理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率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市中区、东兴区部分环保项目建设现场、企业暗访督导环保工作。

市中区城南新区污水提升泵站工程属于市级挂牌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任晓春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推进情况,据悉,该项目已经完成地埋式设施建设和几百米管网铺设,其他建设工程必须等交叉的道路建设完成后才能继续。

对此,任晓春强调,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强化施工管理,杜绝多个项目交叉施工相互影响进度。要加强工地检查督导,严格奖惩、督查、考核制度,有序推进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东兴区长坝山属于我市的自然保护区,东马禽业养殖场“落户”于此,因不符合环保要求,该养殖场被列入了中央督察反馈环境问题之中。任晓春一来到东马禽业养殖场,就直奔养殖间、粪便晒场、沼气池等地,对企业的养殖环境、环保设施等进行检查。

现场,任晓春对养殖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尽快搬迁自然保护区内的养殖场不仅是环保要求,更是政治任务。养殖场在搬迁之前要严格各项排放标准,全面运转各项环保设施,迅速减少养殖场养鸡量,使环境污染带来的影响减到最小。

任晓春强调,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重点领域整治取得积极进展。全市上下要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在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上下功夫。各县(市、区)要切实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对各项环境污染问题必须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制定时间表,限期整改。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检查执法和监管力度,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确保我市环保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