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无偿献血表扬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30: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 为建设“健康内江”保驾护航

3月30日,内江市召开无偿献血表扬大会,表扬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总结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

表扬会上,刘莉、曾崇霞、卢微超、刘瑞、庞述根荣获2017年度内江最美献血笑脸个人奖;资中县教育局、内江医科学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江师范学院荣获2017年度内江最美献血笑脸团体奖。另据了解,内江市的陈文昭、罗少英、张为民等100余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内江师范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我有一个献血计划表,每6个月就会主动去献血中心、献血屋或流动采血车无偿献血。”已经献血17年的陈文昭,此次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据了解,陈文昭累计献血13800毫升,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四川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奉献奖银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奖项,并加入中华骨髓干细胞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内江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年采血量逐年递增,从2012年的5吨增长到了2017年的9吨;连续两届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面开展血液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了血液质量和安全,全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无一例经血液传播疾病发生;率先开展血费直报工作,自2013年工作开展至今,全市累计开展血费直报24163人次,共退费2426万元。

会议强调,无偿献血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必须保持忧患意识,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各项工作,推动内江市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发展,为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的血液保障,为建设“健康内江”保驾护航。(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