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开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4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明  

活动现场

3月31日,是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当天,内江市及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一大早,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临江小区广场举行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工作人员们冒着小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活动的主题内容,帮助他们了解举报投诉程序、知晓消费过程中的权益等。

家住江华街的秦姓大妈说:“食品药品每家每户都离不开,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用处很大。我要几份,拿回去让家里人都看看。”

“大叔,《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漫画、《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避险知识手册》都很有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给市民宣传法律法规,讲解遇到食品药品问题时如何投诉举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当天的活动,内江市及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各类宣传资料数万份。

近年来,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大投诉、举报、处理力度,做到“有投必办,有报必查”。仅2017年就通过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信件、网络问政及走访等共接收投诉举报668件,受理615件,其中立案9起,移送其他部门4起,投诉举报转办率100%、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较高。

据了解, 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设立了全国统一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并将每年的3月31日确定为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发现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可通过四种方式投诉举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登录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投诉举报专栏;向各级食药监局投诉举报机构邮寄信件;到各级食药监局投诉举报机构现场投诉举报。投诉举报时,需提供尽量多的有效信息和证据,如:被投诉举报人或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购买凭证、违法违规事实描述、违法广告媒体等,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监管部门及时反馈办理结果。(邹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