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一季度统计工作专题研究会

www.scol.com.cn  (2018-04-02 15:5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28日,内江市委召开一季度统计工作专题研究会,听取市统计局关于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统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马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市政府在家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内江经开区和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磐做了“一季度统计工作与经济形势预判”专题汇报。

马波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工作,指出专题汇报中提到的统计工作情况、经济形势判断、指标分析以及意见建议都很好很及时,对部分意见建议当场采纳并做了安排部署。

马波强调,统计是一个政治问题、道德问题、大局问题、是个责任与担当的问题,统计工作中,遇事不能惊慌失措,也不能无所其畏,不能夸夸自谈,也不能放任自流。一要做实做牢统计基础,确保企业上报数据真实反映生产经营情况;二要强化统计工作指导,有效组织达标企业申报入规,确保应统尽统;三要切实搞好沟通,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基层、部门与企业的交流,及时掌握新鲜信息,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四要正确认识统计工作,统计不是数分分钱,是一种趋势反映,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的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效。五要加强统计能力建设,充实统计力量,确保与当前的承担的统计任务相适应。

马波指出,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多项先行指标居全省前列,但喜中有优,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到实处。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发展,牢牢锁定经济工作的总方向;二要夯实基础,在加强企业培育,促进发展方面多下功夫;三要强化指标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补足短板;四要强化目标绩效考核,从实际出发,加强研究,科学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