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56: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4月3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审议并通过《第六批内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内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拥有大量的物质文化遗产,也拥有众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第六批内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将隆昌青石号子、黄家拳、市中区烙烤画、君子泉酒酿造技艺等15个具有突出历史、文化及科学价值,具有地方特色和传承性的项目纳入其中,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积极推进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加大职业病防治工作经费投入,突出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以职业性尘肺病、化学中毒为重点,在矿山、化工、冶金、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力度,强化健康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