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干部认得到人 群众办得了事

www.scol.com.cn  (2018-04-08 09:39: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通民意气顺了

最近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频发,让家住隆昌市金鹅街道云峰路社区一小区的居民杨虎很烦恼。他几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也没能解决问题。

与邻居交流中,他得知可以通过电视机广电网络页面上的“智慧金鹅”平台反映问题,而且解决的速度很迅速。杨虎将信将疑:用电视机来反映小区存在的乱停车问题,能行吗?

3月26日,杨虎打开家中的电视,进入屏幕中的“平安内江”页面,找到“雪亮隆昌”中的“智慧金鹅”,运用其中“廉政一键通”功能,轻轻一点遥控器上的确认键,就完成了问题反映。

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金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里立即响起了警报声。连同杨虎的住址、姓名和联系方式都同步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工作人员李林马上通过电话与杨虎取得联系,并把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向云峰路社区负责人反映。

“当天下午小区内的乱停乱放就被纠正,相关禁停区域全部贴上了禁停标识。”杨虎高兴地说他要为“廉政一键通”处理效率点赞。

据了解,“廉政一键通”是金鹅街道在“雪亮工程”的基础上拓展的一项新功能,街道居民只需通过操作家中电视机就能反映身边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自去年9月份运行以来,党群服务中心已接近百起投诉、咨询或求助,办结率在97%以上。

“金鹅街道的做法是近年来隆昌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最主要的是畅通民意反映的渠道。”隆昌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创新基层服务群众工作载体,隆昌广泛开展“五百活动”“党群夜话”“村头问政”等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机制,让群众有说理的地方,使得群众气顺了。

走村串户亲近了

干群间尚且互不认识,遑论干部作风和形象。

“我们对干部提的要求是‘认得到人、喊得开门、办得了事’。”隆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昭夏介绍,隆昌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致力于擦亮隆昌干部这张名片,密切干群交流,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据了解,隆昌通过组织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深入村社,召开院坝会等形式搜集群众问题建议,并制定问题搜集、问题处置、问题整改三本台账,逐一化解回复。2017年,隆昌各级干部累计入户走访16.78万户,召开院坝会3060场次,解决群众诉求3348个。

“以往有问题要上镇上、市上找干部反映,现在各级干部三天两头下乡走访,干部群众熟悉了,很多问题也愿意向他们摆一下,在家门口就把问题反映了。”圣灯镇居民刘强说。

隆昌在干部作风建设上的着力,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2017年,隆昌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指数为91.21,在全省183个县(市、区)中列第7名,创下了内江市各县(市)区历史最高排位。(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