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19: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徐艳梅  

4月11日,七届市委召开第104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办法》,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扎实开展我市第四轮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内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书记逐一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好内江各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内江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和一季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党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市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统筹负责、又重点突出,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紧抓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防灾减灾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抓实抓好防灾减灾责任到位、预案到位、队伍物资准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排危除险到位、信息互通互联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等工作,加强防汛点位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避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段春秀 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