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深化开展商务秘书企业托管登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01: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内江市深化开展商务秘书企业托管登记模式——

小微企业遇到注册登记等问题可找“秘书”代劳

小微企业遇到注册登记、财税管理等问题可找“秘书”代劳!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起,内江将深化开展商务秘书企业托管登记模式,解决更多行业小微企业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所谓商务秘书企业,就是能为小微企业提供住所托管、财税代理、业务代办等业务的服务公司。小微企业可通过“入驻”商务秘书企业完成注册,免除了企业注册“必须拥有商业用房作为场地”的硬性条件。

2017年初,内江在全省率先试水商务秘书企业托管模式。截至今年3月底,内江已注册登记商务秘书托管企业3户,入驻小微企业48户,提升企业运转效率80%以上,减轻创业成本200余万元。

内江亿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华平就深有体会:通过商务秘书企业,他们成功注册公司。之后,公司财税工作等业务也交由商务秘书企业完成,让他们既省心又省钱。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起,内江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化开展商务秘书企业托管登记改革,拓展登记范围,在2017年试点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5个行业的基础上,新增加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家庭服务业等,更多小微企业将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