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争创国家卫生城市 内江“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4-18 16:1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4月18日上午,内江市2018年“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是“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当天上午,全市各个志愿服务队共400名志愿者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发起了“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倡议。活动主办方还组织了相关人员在现场开展了义诊、健康咨询、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咨询以及送书法进万家活动等惠民行动。

家住大洲广场附近的罗中荣今年已经86岁,在现场测量了血压之后,他又来到了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展台旁,听食药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张克勤讲解如何分辨常见中草药的真伪。罗中荣告诉记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同时,也在改善我们内江人自己的生活居住环境,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创的工作里面来,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自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内江召开动员大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新改建公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禁烟控烟等工作有序推进;采取“10+2”系统整治,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明显改善;采取多种形式,解决了一批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改了一批影响创卫工作的老大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