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页岩气开发污染物处置情况汇报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35: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着力抓好环保安全工作 推动页岩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页岩气开发污染物处置情况汇报会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页岩气开发污染物处置情况汇报会。会议听取内江市页岩气开发污染物处置情况的汇报,研究污染物排放、处置过程的相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页岩气开发利用是国家战略,也是新兴产业,有着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投资102亿元,投入生产井105口,累计产气达30亿方。

任晓春强调,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环保、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页岩气开发污染物的处置工作。一要强化环保意识。政府部门要时刻紧绷环保、安全这根弦,页岩气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牢,决不能出现发展一片、污染一片的现象。二要严格废物管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必须集中收集,不得落地、裸露、挥发、渗透和流失;在处理运转过程中,制定防范措施,全程实行监控,按照规定线路行驶,不得有任何环保、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规范废物处置。要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认真执行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和转移联单制度,在收集、暂存、转移和处置等环节,规范操作,防止二次污染;加强治污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油气勘探、开采服务企业,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四要维护群众利益。要做好征地、拆迁、赔偿等环节的相关工作,及时宣传、解释生产的相关知识、政策等,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要严控环保和安全风险控制,决不能以牺牲老百姓利益来发展经济。五要建立应急预案。企业、部门要建立环保、安全应急预案,加强信息对接;企业要增强主动性,按要求向地方通报相关情况;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及时跟进,准确掌握企业发展动向,加大公众舆论的参与和监督力度。六要压实环保责任。要严格落实各自责任,从严把好环评关口,实施多种方式监管,确保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危险废物得到规范处置;对企业违反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要依照规定给予处罚,保持环保监管的高压态势。

副市长曾云忠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