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26 09:3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莉萍  

抓实五个方面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4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主持召开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扶贫领域资金和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导向明确,部署周密,推动有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3月,共查处问题102件,处理19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五个方面着手,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加深认识。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厘清自身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二是务实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扶贫领域资金、项目中的易发、高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始终对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三是强化合力。要整合各职能部门的监督力量,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构建起“大监督”格局,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四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报告、问题线索移送、责任追究等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五是做实公开。强力推进涉及群众利益有关事项的公开,积极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新兴媒体,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和内容,提升公开实效,接受群众监督。(陈莉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