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部署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28: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4月27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晓春指出,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全省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这对于抓好“五一”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总体稳定。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任晓春强调:一要找问题。“五一”假期将至,外出旅游人数较多,同时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正处于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时段,一定要紧绷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抓整改。要不断强化安全监管,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治理和事故惩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持续推进“打非治违”行动,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三要定预案。要强化灾害风险防控,加强监测监控和预警预报,科学开展预防避让。要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的处置。要加强节日和汛期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四要多督导。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要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全方位、高频次督查和检查。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和控制,确保安全度汛。五要压责任。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经常分析安全形势和解决重大问题,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亲力亲为、靠前指挥、重心下移。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把安全发展、安全至上的理念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操作员,切实提升安全水平。

副市长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