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42: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5月15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

该《规定》自2018年4月8日起施行。根据《规定》,实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应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

《规定》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中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履行本规定所规定职责不到位的;阻挠、干涉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或者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对迟报、漏报、谎报或者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有其他应当问责情形的。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考核办法》《关于成立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内江代表团的通知》。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在广元市举行。我市参赛的目标任务是:内江代表团在团体总分、奖牌总数、金牌总数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考核办法》明确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考核标准,并强调在比赛中有违反法律、法规、赛风、赛纪、服用兴奋剂等,或损害代表团形象、利益,或对代表团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运动员,视情节轻重给予其通报批评及相应的行政处分,并取消该运动员应获得的相应待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