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行业普通话培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44: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5月15日,内江主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行业普通话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党政群机关、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的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政府、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教育局、内江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全市共有100余个部门、单位,5000余人参加,预计7月下旬结束。

此次培训是近年来内江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培训,旨在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行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建设“学习型市民”“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城市”。

每次培训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内容主要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相关知识、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相关内容。担任培训的老师均是内江各条战线的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国家级或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

据悉,在省语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成立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由市教育局牵头,工作网络覆盖到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各级各类学校、窗口服务单位、社会团体等社会各个层面,形成了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语言文字工作格局。

市教育局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办法》为重点,通过开展推普周活动、中华优秀经典诵写讲、普通话培训测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推广普及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提高了语言文字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