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城市群节点城市开放新高地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22: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成渝城市群节点城市开放新高地

陈光浩到会指导 马波讲话 任晓春主持 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出席

5月16日,全市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资促进工作。

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省重大办主任陈光浩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陈光浩对内江投资促进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多维度深入分析当前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内江如何抓好投资促进工作提出意见。陈光浩表示,将在重大项目信息共享共促、平台活动共享共建、项目落地保障协调等方面给予内江更多支持。当前,希望内江继续把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改进提升投资促进工作水平;切实贯彻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投资促进工作“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内涵,进一步找准新时代投资促进工作的方法和路径;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投资促进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履约落地、已入驻企业反映问题协调解决、新项目跟踪促进等项目促进工作,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波指出,开放是时代的最强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全域开放、全面开放、全新开放,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加快建设成渝城市群节点城市开放新高地,不断壮实“甜城之支”。

马波强调,要把开放合作作为高点起步、高端切入的直接抓手,把投资促进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具体。一要大力推进南向开放,建设南向大通道,持续深化与东南沿海合作,探索推进境外经贸活动。二要强化与成都、重庆合作,全面对接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积极推动与重庆各个层面的合作发展。三要密切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加快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巩固提升与落户企业合作,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四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抓好已达成合作协议落地,持续扩大合作范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五要拓宽开放合作领域,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卫生与健康、流域治理与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开放合作,促进全面开发开放。六要优化投资促进方法,聚焦 “四新一大”等产业延链招商,持续用好政府性投资招商、资源配置招商、专业化招商等方式。七要充分利用投资促进平台,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投促活动,扎实抓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八要建设开放型干部人才队伍,狠抓干部思想解放,提升干部开放合作本领,注重引进专业人才。九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投资者合法利益,持续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十要严格考核逗硬奖惩,完善考核机制和办法,把激励与约束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7年度“走出去”工作情况,宣读了全市2017年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表扬文件;隆昌市、市投资促进局、苏州新城园林发展有限公司、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思明、付大为、陈伟全、曾云忠、魏红锋参加会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