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法治保障 促进沱江流域绿色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54: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强化法治保障 促进沱江流域绿色发展

牟锦毅调研法治保障服务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工作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率队到沱江河岸、市中区白马镇石庙村、市污水处理厂、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法治保障服务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工作。

牟锦毅一行来到位于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的沱江河岸,详细了解《内江市甜城湖保护条例》的立法过程,以及甜城湖保护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牟锦毅指出,要加大《内江市甜城湖保护条例》宣传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为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市中区白马镇石庙村在政府引导下,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和雷竹产业,通过建立大型粪便储蓄池,将猪的排泄物统一收集并用于种植雷竹,达到了“废物”变“宝物”的效果,既解决了粪便直排沱江河问题,又解决了雷竹的施肥问题,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

牟锦毅对这种“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的养殖理念给予肯定。他指出,畜禽粪污是农业面源污染最大来源,要大力推广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减少畜禽废弃物排放。

走进市污水处理厂,牟锦毅一行分别察看了中控室、污水排放口等,全面了解企业污水处理能力、进出水水质是否达标等情况。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牟锦毅就全市法院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进行了调研 。

调研中,牟锦毅强调,甜城湖是内江人的母亲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能仅靠相关部门去保护甜城湖环境,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不断增强市民保护环境的法治意识。要加强环保执法力度,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加强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提高执法效率和水平。要不断加强环境资源审判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审理好涉及生态环境资源的各类案件,加大生态系统司法保护力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鹏参加调研。(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