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18 10:00: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5月16日,内江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朗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余毅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县(市、区)教育部门、学校代表对学校安全管理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通报了全市校园内保治安工作情况;市教育局通报了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真正把安全工作作为体现忠诚担当、彰显大局意识、衡量人民立场的关键工作,认清教训的惨痛性、事故的多发性、问题的叠加性,不断提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分析研究学校安全工作,善于把握学校安全管理规律,分类应对,突出重点,集中解决党和国家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学校安全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大力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