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暨监督抽检培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21 10:12: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雪梅  

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谱写新时代卫计监督执法事业新篇章

5月18日,内江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暨监督抽检培训会议,传达贯彻四川省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深化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执法能力,日常监督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取得显著成绩。

市卫计委对内江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是执行国家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维护卫生计生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保证。虽然内江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新时期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面临更高的要求、更重的任务、更大的责任,务必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监督执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的触角延伸到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谱写新时代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事业新篇章。

会上,东兴区、威远县、隆昌市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此外,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就国家、省级监督抽检计划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的计划生育、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医疗卫生、公共卫生等多方面内容,对卫生监督人员进行了培训。(伍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