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4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12: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5月23日,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4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师院新校区安置还房项目选址方案。按照规划,该地块位于红桥街北侧,圣晏路西侧,净用地面积78111平方米。

会议强调,安置还房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认真加以解决,保质保量建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水上应急救助站海事工作码头设计方案。根据规划,内江市水上应急救助站海事工作码头选址在新坝大桥与花园滩大桥之间滨江湿地公园北段,综合了水上垃圾运转、消防取水等功能。

会议强调,内江是全省八个重点水运城市之一,是全省规划的水路安全救援基地和水上应急物资储存基地,在沱江内江城区段建设海事专用码头和应急搜救中心对提高沱江航运保障能力、强化海事监管,提升内江水上应急搜救能力、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研究项目与地形地势、周边湿地公园景观、交通体系等要素的关系,使项目建设完成后既能充分发挥作用,又不破坏沿岸景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高新区胜利片区城市设计方案。根据方案,规划范围为北环路以北、玉屏街以南、西林大道以东、东城街以西,面积约72公顷。功能定位为内江城市核心区的新型居住社区,其空间结构为,一环:中部围绕社区服务邻里中心及公共绿地形成公共活动环;两轴:打造桃李街形成社区商业活力轴,复兴路成为社区形象景观轴;一心:社区服务邻里中心;多点:对接各类专项规划和区域内合理的服务半径,布局公厕、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多个公共服务点。

会议强调,胜利街道棚户区目前是内江最大的城中村,提升人居环境成了不少市民的期待。在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不仅要积极引入公共绿地、邻里中心等全新理念,切实将棚户区打造成人民满意的新型城市居住区,还要放眼长远、合理布局,将该片区建设融入高新区整体发展格局,努力做成内江解决“城中村”难题的一个亮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