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书记调研城市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08: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马波调研城市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6月4日,市委书记马波在调研城市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指挥中心、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内江超限检测站,马波详细了解内江主城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处理、交通安全指挥中心项目建设、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治理等情况,听取当前公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马波指出,要大力倡导礼让行人、文明驾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行人横穿马路、摩托车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整治行动,加强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治理,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交通信息化水平建设,做好交通事故、交通点拥堵大数据分析研判,为全市交通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市综治中心把城市“天网”、农村“雪亮工程”、城管视频、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等接入“一张网、一个平台”,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数据就是资源,数据就是财富,数据就是未来。”马波指出,要建好管好用好市综治中心平台,不断提升全市社会治理科学化、现代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平安内江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中区城南街道黄桷井社区探索建立“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在社区网格建立党支部,设立网格联合居民小区委员会,通过举办活动、服务群众、宣讲法尺、组建夜巡队伍等方式,发动大家共同参与社区事务管理。马波来到黄桷井社区与基层干部、网格员交谈,详细了解网格运行、矛盾化解、治安巡逻、居民自治等情况,对社区掌握民情、尊重民意、办理民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马波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领头雁”作用和社会组织调节作用,促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推动社会治理下沉到网格,生根于院落、楼栋和家庭,推动公共事务公共办、家庭特殊困难个性办,破解社会治理难题。要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自治、共治、法治、德治,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做好基层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

市领导康俊、李思明、余毅参加调研。(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