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10: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任寒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发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了解、深刻认识中国宪法制度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履行宪法使命;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专题培训班主要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内江市2018年度正风肃纪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发强、刘英、秦金保、龚洪贵、曾令鹏、邓国军、陈伟全及秘书长周智勇就“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所牵头负责的课题先后作交流发言。李发强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打牢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和“两个机关”建设的思想基础,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继续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紧紧围绕“天府六问”和“十张答卷”,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深化学习讨论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加强调研成果运用;要统筹推进当前工作,坚持把两不误、两促进贯穿活动始终,把深化活动开展与推动人大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活动成果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以“两个机关”建设成绩检验活动实效;要紧紧围绕市委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统筹推进立法、监督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责任、抓出实效,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委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任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