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消除违建“存量”遏制“增量”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05: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内江采取“防、控、拆、疏”四位一体工作措施,全力消除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进一步维护城乡建设秩序,消除城市公共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

在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过程中,内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治理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坚持“公平、公开、依法、及时、有效”原则,实施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理违法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加快“双百”城市建设与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实保障。

针对既有违法建设具体情况,内江采取“防、控、拆、疏”四位一体的工作措施,分期分批分类进行处置。对影响市、区重点项目工程以及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先期组织集中拆除;对影响交通安全、堵塞消防通道、妨碍公共设施功能的违法建设即查即拆;对新生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查处,确保如期完成内江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据了解,通过前期排查,内江依法认定的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8021处。截至5月底,已拆除城市规划区内违法建设2142处,232922.5平方米,占建账存量违建的31.27%。对剩下的违法建设,我市将于8月份全面完成目标要求,依法依规、分类分批、从快从速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治理。(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