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8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6-15 09:35: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腊  

推动栋梁工程持续深入开展 谱写扶贫助学扶贫济困新篇章

6月14日,内江召开2018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14个承办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内江2017年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的情况,并对今年内江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作出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共募集扶贫助学善款967.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518人,善款总额和资助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优特困户家庭大学生新生实现百分之百全资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栋梁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栋梁工程持续深入开展,谱写扶贫助学、扶贫济困新篇章;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善款安全,在扶贫助学资金运作和管理上,所有捐款要专户储存、专款专用,确保贫困学生真正得到资助;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栋梁工程的重大意义,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贫困学生、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教育引导受助学子学会感恩奋进、早日成才,继续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杨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