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书记到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7 09:13: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马波调研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升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能力 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近日,市委书记马波到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

马波一行来到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部基地和核心区,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和种植技术推广、“中国血橙小镇”打造等情况。马波说,要突出农业科技创新主题,按照农旅结合景区标准,注重特色,打好品相,提升园区内在价值。

走进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电商服务中心,马波与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电商平台运营情况,勉励企业整合内江及周边特色农产品资源,推动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

市农科院科研示范基地新奇的果蔬、争奇斗艳的花卉,构成一幅美丽乡村画卷。马波走进基地植物多样性试验示范区、科研特色展示区、种苗繁育区、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区,听取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马波指出,农业科技园区姓“农”名“科技”,这是它存在和发展的根本。着眼于这一基点,创新是其成长的不竭动力。要坚持规划精描细绘、建设精雕细刻、管理精耕细作,突出抓好创新驱动,补齐短板,推动园区提档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波听取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马波强调,要聚焦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为“川东南丘陵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循环经济技术创新区、地理标志农产品保育区、成渝经济区绿色食品产业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的定位,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要着力夯实路网、水网、电网、田网、生态网、互联网基础,建好产业基地、总部基地、“互联网+”基地,做强做大血橙、黑猪、鲶鱼三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构建新业态,让人技物产一起联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研发、人才队伍、智慧农业、品牌创建、孵化示范、体制机制、党建引领上水平,把园区建设与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等结合起来,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马波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问题、任务、责任、措施、时限、考核”七张清单,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内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

市领导李思明、付大为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