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地震灾后病媒生物防制应急演练在内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02 09:5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6月26 日至28日,由四川省疾控中心主办、内江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18年地震灾后病媒生物防制应急演练在万达嘉华酒店举办。来自内江、宜宾、泸州、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所辖共28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共6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文、内江市卫计委副主任印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演练活动,每个市州组成2支队伍,采用考试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四个市州的8支队伍完成了灾后病媒生物防制应急演练方案编写、病媒生物分类鉴定、消杀药物的配置及防护服穿脱等五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来自内江市和各县(市、区)的两支代表队分获一、二等奖,泸州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展示了全市病媒生物防制队伍扎实的知识功底、高超的操作技能和积极的进取精神,也为10月底前内江市通过省爱卫办组织的病媒生物防制达标考核,拿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入场卷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内江市公共卫生事业不断发展,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加强。2015年,内江市疾控中心成功跻身全省三甲“疾控”行业,软硬件能力服务得到全面加强,拥有等离子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水中两虫检测设备等一批“高、精、尖”设备;拥有实验室智能检测系统、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系统、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应急指挥与决策信息系统等;拥有四大类技术服务资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证、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计量认证资格证书),建成检验科、艾滋病防治两个市级重点专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