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深夜检查调度全市防灾减灾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7-04 09:03: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7月2日午后,内江出现雷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降暴雨和大暴雨。3日凌晨,市委书记马波先后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会商室,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凌晨2时左右,马波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3时许来到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会商室,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市水务局、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均在岗值守,严阵以待。马波通过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防汛办、地质灾害防治办,询问值班值守、各地降雨量、群众安全转移安置等情况,进一步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这场暴雨来势很猛,各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指挥调度,立即将处于危险区、隐患点的人员转移撤离到安全地方,确保安全度汛。

马波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科学防灾减灾,特别是要做好临灾避险工作,妥善安排好已安全转移群众的生活,加强心理疏导和管理服务,坚决防止已转移群众私自返回而造成伤亡。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积极主动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继续开展隐患排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到现场,有效力量要下沉到一线,针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