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现场考核汇报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12: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实行最严格制度 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牟锦毅出席全市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现场考核汇报会

7月4日上午,内江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现场考核汇报会召开。2017年度四川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第三检查组组长刘立云、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据了解, 2017年,内江明确了以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为统揽,抢补资源短板,着力绿色发展,严格资源管理,突出改革创新,构建起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多位一体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民安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会上,内江汇报了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省考核组反馈了我市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现场考核有关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内江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内江要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进一步加大水资源保护工作力度,严格入河排污口监管,坚决打击水源周围污染水体违法行为;要进一步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提高用水效率,减少水资源消耗;要进一步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增强基层水资源管理能力,健全管理机构,全面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

牟锦毅指出,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及时抓好相关工作和问题整改,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保护好水资源,特别是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依法保障水资源有效利用。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健,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