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月,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35.6%

www.scol.com.cn  (2018-07-11 09:13: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内江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成效明显——

1~5月,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35.6%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7月10日,记者从市科知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科技进步、人才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明显增强,1~5月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占规模工业总产值35.6%,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

内江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深入实施内江市《关于加快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家。今年以来,全市建成创新创业孵化载体22家,入孵各类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机构)434家、入驻中介服务机构61家,孵化载体建设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目前,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分别在内江设立技术转移机构,西北大学内江技术转移中心已于今年2月正式运营。

在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内江按照《内江市企业培育行动方案》和《内江市创新合作培育行动方案》,围绕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发展,帮助、指导企业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147项,拟培育10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以科技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市本级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的作用,吸引人才解决内江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目前,已有81个项目涉及200余名科技人才共获得495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鼓励了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带成果、技术来内江进行转化,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