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办创国卫基层创建及分片包干责任制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11: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部门协作 全社会动员 确保2020年我市顺利实现创国卫目标

7月11日,市创卫办举办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基层创建及分片包干责任制工作培训会。市级创卫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四川省首批爱国卫生专家杨九平结合内江实际,对全市基层创建工作及分片包干责任制工作方法等作了详细讲解。培训会前,6月26日至7月10日期间,杨九平还深入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对这4个区的创卫工作进行了系统指导。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涉及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要实行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责任制,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加快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上,杨九平介绍,今年9月,省上将对内江市病媒生物防治达标进行验收;11月,将对内江市创建工作进行评估推荐。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国卫的关键阶段。

记者从培训会上了解到,为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国卫工作中,有效解决基层创建力量薄弱、不均衡问题,我市决定实行创国卫市级领导对口联系和市级、区级部门分片包干责任制,统一划分责任地段,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

此次培训对各级各部门掌握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深入学习基层创建经验、有效推进创国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学到的知识带回所在单位,传达到每一名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基层创建和分片包干责任制工作,切实抓出创国卫成效,确保我市2020年创国卫目标顺利实现。(唐晓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