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7-13 09:55: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为内江继续推动相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7月12日,内江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总结内江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出席。

会前,高忠军一行前往川南大草原实地调研了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产权融资试点是我市农村土地制度和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做好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增强工作紧迫感,推动“两权”抵押贷款扩面增量。缩小与其他地区的差距,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为我市继续推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逐一破解试点推进难题。加快农村产权确权颁证,破解“两权”价值评估难题;完善抵押物评估机制,破解“两权”交易评估难题;完善风险补偿机制,破解不良处置风险分担难题;构建多样化抵押物处置机制,破解“两权”抵押物处置难题;三要梳理工作经验,加强政策反馈。要继续加大试点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农村产权抵押融资的成熟经验,为下一步修改相关法律法规和顶层设计提供参考。

据了解,近年来,内江积极探索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建立了确权登记、价值评估、风险补偿等相关制度,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惠农贷”“权益贷”“流转贷”等多个贷款品种。(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