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7-18 09:04: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7月16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52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指出,该《条例》是为了支持普惠金融发展,促进资金融通,规范融资担保公司的行为,防范风险而制定的文件,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会议强调,要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按照“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控风险、可持续”的原则,促进融资担保机构回归融资担保主业,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的服务担保力度;要加快担保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市、县两级全覆盖的政策性担保体系,彻底改变“小、弱、散”的状况;要强化行业监督管理,防范化解高杠杆风险,坚决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旅游“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厕所革命”对于提升旅游业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注重规划先行,结合城乡规划、旅游规划、旧城改造等,按照方便、实用原则统筹规划布局;要加快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使用节能环保材料和新技术新装备,因地制宜推进厕所建设;要做好示范引领,各县(市、区)要建设样板厕所,做好分类示范;要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做到精细化管理和维护。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散装水泥管理办法》。

《办法》明确了散装水泥发展管理职责、预拌混凝土(含预拌砂浆)站点规划、建设技术标准和环保要求,以及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资质管理、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的规定。同时还明确了对违反《四川省散装水泥管理条例》处罚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建设工程现场搅拌污染造成大气污染,《办法》明确了我市规划区内要划定“禁搅区”,并明确规定“禁搅区”内推广预拌砂浆步骤及从图审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控制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