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26 08:46: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牟锦毅出席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7月24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乡村振兴规划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全市农业增加值达到79.81亿元,增长3.9%,超目标任务0.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208元,增长9.2%,超目标任务0.2个百分点, 增速居全省第11位,我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

牟锦毅全面分析了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现状,剖析了经济新常态下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困难,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快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按照“1+5”规划体系,编制市级乡村振兴规划,按照“1+1+6+N”规划体系,编制县域乡村振兴规划,并开展市级规划试点,严格规划审批监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抓实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责任落实、要素保障、督查考核等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主持会议,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