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统计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30 16:1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内江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丰富完善了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战略谋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内江市统计局通过狠抓三个方面,全力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工作方向。全市统计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专题培训和讨论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市委两个《决定》和马波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要充分利用统计内外网站、局内LED显示屏、专题宣讲、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全会精神宣传,要将两个《决定》的重要意义、理论精髓、主要内容、重大部署等讲清楚,促进工作开展。

——注重梳理结合,指导工作实践。一是梳理内江发展的方向和重点,结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彭清华书记对内江工作的指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部署、马波书记的讲话,特别要对《决定》稿中涉及内江全局的10个重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充分认识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理清思路,创新思维,提升服务,为内江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二是将市委全会精神与“三大”活动相结合,针对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七轮驱动”、“一点三线”、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进行专题研究,切实发挥统计的参谋助手作用。三是与统计工作相结合。按照全会要求,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预警、深化统计改革创新、狠抓统计执法监督、拓展统计服务渠道,锻造统计干部队伍,促进统计工作的发展,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

——精心组织谋划,抓实各项工作。当前主要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体系;二是加强统计方法制度建设,做好县以下统计垂直管理试点工作和全市生态文明考核评价工作;三是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制度,强化统计执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围绕两个《决定》,聚焦高质量发展,注重优化统计产品、拓展数据信息发布渠道,提高统计服务实效;五是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结和数据开发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专题研究工作、千企万人测评机关等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六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狠抓统计能力素质提升,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开展部门合作与数据共享。七是狠抓脱贫攻坚,认真做好对口联系凉山州会东县统计局帮扶工作,资中县新桥镇的帮扶工作,资中县发轮镇黄柳村“回头帮”、“回头看”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