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办公主任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7-30 16:2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清  

四川在线消息(李清)7月30日上午,内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各县(市,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了解各地经济普查工作进度、安排部署近期经济普查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恒利就做好近期经济普查工作指出:

要转换工作心。这次经济普查与前三次经济普查相比,普查数据影响更大、普查内容更丰富、标准要求更高、实施难度更大,各地要及时转换工作重心,聚焦主要精力,认真做好工作谋划,充分发择主观能动性,促使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抓紧落实保障。要抓紧搭建普查工作机构,落实普查办公室人员,落实普查工作经费预算及“两员”经费预算,压实相关部门及各专业工作职责,建立分片负责制,建立工作考核激励制度,选好管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

保证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也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要抓住影响普查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研究数据质量控制措施;要认真学习单位请查方案及普查方案,搞清楚这次普查的新情况、新特点,加强针对性分析研究,绝不能出现重大数据质量问题。

强化底线意识。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格普查纪律,坚决抵制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要保证普查人员依法独立调查和独立报告的权利,对干扰经济普查工作和弄虛作假造成数据失真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依法予以查处。

抓好宣传动员。要加强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开拓思路创新宣传方式,抓住重要阶段、重要时点及重大活动节点,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牌、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推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为清查及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