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第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01 08:48: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郭飞  

7月31日,市第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长任晓春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的态势,呈现出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产业结构加快调整、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民生保障持续增强等特点。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2.09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7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9.2%。

任晓春强调,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全面细化,是对内江发展思路的再认识、再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下半年工作重点,拿出务实举措,确保落地落实。一要着力培育新动能。要发展壮大“四新一大”产业,打造全市新的产业支柱;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2%以上;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继续落实新进规模工业企业奖补政策;要夯实服务业发展基础,增强服务业发展后劲,同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二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培育增量的重要抓手,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尤其要突出专业化招商、商协会招商、全产业链招商、要素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实效,为我市发展储备更多动能。三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在搞好规划、突出重点、培育典型、精准扶贫、改革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目标。四要着力抓好项目实施。大力实施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切实搞好项目谋划,做好包装储备;要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合理安排时序;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五要着力抓好环保整改。尤其要狠抓治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治污能力;要全力治理流域污染,确保水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全面完成;要加强生态修复保护,筑牢沱江流域生态屏障;要严格环境监管执法,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六要着力抓好安全度汛。深入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监管;要抓细抓实值班值守、监测预警、物资储备、紧急避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七要着力抓好民生工作。加快实施“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工作“十有行动”,发展好各项社会事业,加快推进相关民生项目,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任晓春强调,“最多跑一次”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检验改革成效的硬性指标,必须按照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抓住关键环节,切实做到权力真放、审批提速、监管跟上、办事便利,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等出席会议。(兰萍 郭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