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省委全会对内江的发展期望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8-08-02 10:14: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兰萍  

任晓春赴东兴区小河口镇宣讲省委全会精神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前往东兴区小河口镇,向基层党员和群众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指导贯彻落实工作。

盛夏的甜城,难得吹起阵阵凉风。走进小河口镇镇办公室,任晓春与来自镇、村、社区的党员群众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随后,党员群众围坐在任晓春身边,聆听宣讲。“为什么要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会有哪些特点?”“全会对内江发展提出了哪些要求?”宣讲中,任晓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的精神实质、全会的“五大特点”、全会对内江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等方面,深刻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的意义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埋头记录。

任晓春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把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格局作为全川发展重点,把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作为总抓手,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这一系列战略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全省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任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理解、弄通做实,特别是省委全会提出的支持内江开展的6项重点工作,要认真研读,加快研究落实方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关怀、省委全会对内江的发展期望落到实处。

结合小河口镇实际,任晓春就该镇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道路、引水灌溉等设施,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二要大力发展产业。鼓励农民通过外出打工、回乡创业等方式增加收入,发展特色产业既支持大户开展集中经营,也要保护农民既得利益。三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巩固和提高已脱贫户的脱贫成果,关心非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加大对非贫困户的帮扶和发展支持力度。

宣讲前,任晓春到小河口镇洪桥村实地察看了双糖坊崩塌治理工程,现场回复了村民的诉求,并指示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完成。

市领导曾令鹏、陈玉春参加。(郭飞 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